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三亮、三比、三评” 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0-05-12 17:06:00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广元市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去年组建以来、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治理工作。创新推行“三亮、三比、三评”模式,着力提升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服务中心窗口服务质量、取得了明显成效。

“三亮”: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普遍推行公开服务事项工作流程,办结时限制度,公布服务标准。采取佩戴党员徽章,工作牌,设立党员先锋岗4个,亮出党员身份5人,亮出岗位责任,设置展示板3个,公开承诺内容12项,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三比”:比业务、比作风、比业绩。对照本行业单位先进标准和先进典型;开展“对标定位”、岗位练兵、业务比武,不断提高业务技能,争当行业“业务标兵”。开展文明服务、诚信服务、廉洁服务、优质服务竞赛,促进服务态度明显改善,工作作风显著转变。开展“夺旗争星”、岗位明星,看实绩比贡献,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局面。

“三评”:群众评议、同事自评、领导点评。通过设置办事评价器,及时反馈群众意见建议20条,整改存在问题10个,结合党员岗位特点,开展预约服务,到家服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不足,提出改进意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

通过“三亮、三比、三评”的全面运行,全区13个退役军人服务窗口服务秩序井然,服务质量,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受到广大退役军人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