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财政局开展2020年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12 16:26:0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今年是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十二周年。为进一步提高我局广大干部职工防震、减灾、救灾的知识和技能,按照全区开展2020年防震减灾应急演练的部署要求,5月12日上午9点,区财政局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全区第一次预警警报拉响后,我局干部职工迅速进入状态,各楼层楼长紧急喊话“地震来了,快躲避”,全体人员立即就近躲避,并用双手保护头部。第二次警报拉响,各楼层楼长喊话“地震暂时过去,请大家确保安全往楼下疏散”,全体人员紧急、有序地从房间小跑至局院坝内空旷安全区域,短短40秒钟全局46人全部到达疏散目的地,头顶厚大的书本或枕头蹲下原地待命。现场指挥员清点人数,向指挥长报告“人员疏散已到位”,指挥长李良枝宣布演练结束并对演练活动作了总结。他说,应急演练活动旨在提高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风险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全体职工务必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确保生命安全。

此次应急演练圆满结束,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目的,不仅帮助干部职工掌握了应急避震的知识和方法,进一步熟悉我局应急疏散程序和逃生路线以及避难场所的位置,同时体现了干部职工听从指挥、遵守秩序、团结互助的品德,为今后的应急演练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