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督导调研三江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2 17:12:4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11日,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深入三江新区,就两路一隧、鸭浮-天雄防洪堤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督导调研。他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工作的前提下,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工程早日投入使用惠及当地群众,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陈正永督导调研两路一隧项目建设

两路一隧主线路全长7.7公里,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建设标准,沥青/水泥混凝土路面。其中桥梁11座、隧道1座、涵洞28道,总投资113206万元。项目于2018年12月31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总投资约3.7亿元(含征拆),路基土石方完成91.35%,挡防完成56%;桥梁涵洞完成70%,总体形象进度71.5%。

机声隆隆、焊花飞溅。位于昭化镇战胜村、天雄村的两路一隧工程建设现场一片火热。陈正永走进工地,详细了解了当前项目建设总体进度,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他要求,项目施工单位要在持续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坚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证工程质量,高效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早日竣工投入使用,惠及全区、全市群众,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始终把工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防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认真做好防汛度汛预案,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在高边坡等重点区域增设监测点,严格落实防汛监测员值班值守制度。区交通、规划、建设、三江办等部门要增强超前意识,密切沟通协作,结合三江新区总体建设,按照现代城市功能要求,坚持“宁多不少”原则,提前规划做好管网预留预埋等附属设施建设。

陈正永督导调研鸭浮-天雄防洪堤工程项目

鸭浮-天雄防洪堤工程项目主体建设已全面完成,当前正进行绿化、围栏等附属设施建设。沿着新建的防洪堤,陈正永边走边看,从细微之处了解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鸭浮-天雄防洪堤工程建成后,将实现“三个进一步”,进一步完善白龙江防洪体系,有力保证居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并为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改善当地基础设施和居住环境,形成集交通、景观、休闲于一体的滨江岸线;进一步提升区域沿线整体形象,产生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区水利局、项目业主单位和施工方,要坚持“水利+旅游”发展理念,充分借鉴区内外好的经验做法,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科学规划和建设绿化工程、公共卫生间等附属设施,把这项堤防工程建设成人民满意的民生工程,建设成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生态建设的精品工程、标杆工程。要加快推进河道疏浚工作,确保汛期河流行洪安全。

昭化镇、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调研。(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