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税务坚持“五步走”力促零投诉
发布时间:2020-05-09 10:41:5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宣传走前。一方面借助落实满意度调查反馈问题专项整改,结合前台联络员后台网格员,通过多途径做好各项业务政策规定的宣传,尽力做到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减少纳税人自身理解执行错误或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误解;一方面积极通过走访、前台引导,宣传我们对纳税人可能引起投诉的事项通过区局纳税服务监督处理的优势和必要,让纳税人了解、知道通过区局纳税服务监督处理的便捷,消除纳税人顾虑。

工作走准。一方面通过师带徒、小团队领学、灵活工作疑难交流、工作节点提醒等方式,不断强化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增强办税能力,减少工作迟滞和错漏,提高准确性;一方面不断通过内部灵活工作方式引导,分享化解工作矛盾技巧,教会大家如何提高遇到紧急疑难工作的准确性,化解“不会”的尴尬。

告之走细。通过走访、短信、个性化服务单、办税厅和办公场所张贴等方式,宣传告之纳税人区局纳税服务监督电话,遇到问题可以让纳税人第一时间知道,第一时间拨打,随处抬头可见区局解决问题的最短途径,避免纳税人走12366或其它非直接途径反馈。

快反走速。对现场发现纳税人不满或有不满苗头的情况,建立单位内部支援和本人报告制度,以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快速消除矛盾。对通过网络、电话发现纳税人有不满情绪等,实行接待人报告和本单位即时回访制度,以尽量及时化解。对快速反应仍效果欠佳的,及时向区局报告,提高反应的层级,以抓住工作的主动。

沟通走心。对通过不同途径发现反映问题的,由纳税服务股和办税厅落实专人负责沟通,了解情况,并做好解释和说明,第一时间疏缓情绪,及时协调力量解决纳税人反映情况,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告之纳税人,对处理满意的鼓励纳税人主动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