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四举措筑牢防汛抗旱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0-05-09 17:30:3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镇、村、社三级联动的防汛抗旱应急指挥部,层层落实人员明确责任分工,各方联动分层负责灾害预防、应急抢险、信息发布等工作。

抓实应急工作。拉网式开展隐患排查并建立台账,全镇共排查出汛险隐患问题12条,通过会商制定了陈家角等12个水库的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并于4月24日组织近200人的应急救援队伍开展了以防汛、地质灾害防治为核心的应急演练,备齐备全铁锹、沙袋、帐篷等应急物资。

强化日常监管。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电话必须保证24小时畅通,对卫子村二组小桥等重点隐患区域实行“专人监管+动态治理”,要求各责任人在汛期必须到岗到位,确保治理灾害“及早、及小、及了”。

加大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干部职工会、村社干部会等提升干部职工防汛抗旱的工作能力,并通过村村通广播、宣传单、QQ微信群等方式宣传普及防汛抗旱安全知识,努力营造全民防范理念,群策群力打好防汛抗旱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