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37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5-09 17:3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8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37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国务院派出督导组到四川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专项整治督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体现了对防控重大风险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和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对于全省全方位整改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和扑救水平,是有力的监督和有效的促进,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要坚决有力补齐工作短板,着力解决相关领域突出问题。把“不失火、零伤亡、补短板、大提升”作为督导工作和森林防火工作的目标,加大整治力度,针对短板落实解决方案,切实提升工作整体水平,坚决杜绝因森林火灾造成人员伤亡。要明确指标和方法,“体检式”全面排查隐患,形成问题清单、整治方案,补齐在应急体系和应急基础设施方面的不足,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地解决我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点对点抓好安全问题整改。要充分运用媒体力量,加强防灭火知识宣传教育,讲明法律责任,做到基层全覆盖,全面提高全区群众和游客的森林防灭火意识;进一步完善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要时段的相关工作预案,加强火种火源管控,杜绝在山林、景区之外;加强专业力量建设,提升快速反应和科学处置能力,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继续加强食品药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监管,强化汛期防灾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充分肯定一季度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正确认识当前形势。今年一季度,全区七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于全市前列,脱贫攻坚、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复建、工业经济、服务业、农业经济等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但也客观存在完成区委全会预计目标差距大、投资增长后劲不足、产业发展新增长点不多、消费市场增长乏力、企业生产经营较为困难等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冷静分析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正确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决心。
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举措,抓大不放小,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九项工作大比武”,强化“六稳”举措,落实好“六保”任务,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面发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全面加强第一轮大排查问题整改,扎实开展第二轮大排查,抓好返贫致贫预警阻击“回头看”。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多措并举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家居产业城、“两路一隧”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形成更多实物量,持续增强投资后劲。要持续把项目策划、包装、储备、争取等工作放在全区经济发展的第一位,确保发展动能。要进一步抓牢抓细招商引资,用好用活土地相关政策,继续加强农业、工业、商贸服务业以及全区产业链薄弱环节招商力度,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要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坚决破除影响发展的制约因素,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二季度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落小落细,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提供有力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进一步扛牢责任、提升本领、改进作风,创造性开展工作,坚决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县级领导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各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当好“主攻手”;区级各部门要落实好行业责任,主动加强指导服务。要进一步提升统筹全局能力、增强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培养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工作本领。要强化担当精神,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始终保持斗争精神,不断锤炼严实作风。要逗硬督查督办,全力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效。

会议研究了我区今年“两会”召开事宜,传达学习了中组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宜。

会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