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调研 “五一”假期平乐景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旅游保障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2 08:1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1日,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赴平乐景区调研“五一”假期景区疫情防控、安全维稳、市场秩序维护、旅游要素保障、旅游品质提升等工作。

陈正永在平乐景区调研

五月的平乐景区,万物复苏、生机盎然。微风拂过柳梢,散发着淡淡的柳香;各色花卉竞相绽放,引人流连忘返;亲子体验、采摘观光,让人尽享惬意时光。陈正永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平乐景区在疫情防控、秩序维护、服务保障、旅游品牌营销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陈正永指出当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五一”假期各旅游景区游客量显著增多,且人员流动具有不确定性,各级各部门务必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政策,毫不放松严格抓好旅游景区各项防疫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动员游客“戴着口罩游昭化” ,鼓励、引导游客分段游园、错峰出行,避免人员聚集扎堆。要抓好现场管理,切实做好游客实名制登记、健康码查询、体温检测等,做好景区消毒工作,全力保障游客安全出行。要加强对景区内和周边餐饮场所、休闲场所的监督管理,维护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抓实抓细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应对突发事件,确保景区旅游安全、市场平稳有序。

陈正永强调要紧扣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天府旅游名县总体目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强化昭化旅游景点、特色美食、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升昭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吸引力。要创新举措,强化旅游景点、农家乐、民宿、温泉酒店、农特产品、昭化商品等综合推广力度,从吃、住、行、游、购、娱等全要素着手,持续丰富旅游业态,优化产业结构、延长产业链条,形成“全域旅游”的发展格局。要从增设饮用水取水点、增添观景点设施、保持景区环境卫生、听取收集意见建议等小处着手,进一步提高景区服务能力。“五一”假日期间,区文旅体局、区卫健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实行每日例会制度,认真分析当日景区运行情况,结合游客意见梳理问题短板,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断提升昭化旅游业发展品质。旅游产业发展与群众增收致富息息相关。陈正永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积极探索“旅游+”模式,让更多群众成为旅游发展的参与者、受益者,分享旅游全产业链带来的 “红利”,为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衔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区领导刘强、王壮参加督导调研。(王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