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开展“全民大扫除 ”防疫复工昭化退役军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27 11:24:41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昭化区委、区政府要求全区上下务必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把314日定为全省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时间的号召,为降低通过环境传播风险、奠定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环境基础,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认真组织实施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让全区广大退役军人接受了一次健康的洗礼思想的引导

统筹安排,全员行动。3月13日,局党组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大扫除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疫期大扫除工作。厘清重点、强化责任、落实人员。以划片包干的模式开展工作。要求局机关干部职工和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军属要深刻认识开城“全民大扫除”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安排、压实责任、做好宣传。

对照标准,彻底整治。按照创国家文明城市、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环境标准和要求,逐一对照,抓好办公院落、公共区域、背角小巷等重点范围,牛皮癣整治、立面卫生精细化管理、楼道垃圾清运等重点内容,确保环境卫生大清扫大整治全覆盖。截至目前,对所有的办公和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扫和消毒,清理乱堆乱放13处、车辆乱停乱放占道3处,进一步规范了办公场所秩序、规范了办公区域车辆的乱停乱放。

强化宣传,整体推进。采取LED播放、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QQ、微信群宣传等形式积极引导大家文明行为,讲卫生,爱护周边环境,提醒公众务必在此次疫情中汲取经验教训,从而纠正以往不良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科学的健康意识。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开展大扫除活动,发放并印发《环境卫生大扫除倡议书》进行宣传,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军属保持居家环境卫生整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并做到宣传栏、评比栏及时更新。全体干部职工、退役军人、军属总动员,将防疫与大扫除相结合,发动全社会参与疫情防控,从个人做起、身边人做起、小事做起、细节做起,形成人人参与、科学指导、联防联控的良好格局。

包片负责,建章立制。按照划片包干的形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全员包片开展大扫除,形成既有分工、又有协作的大清扫模式。重点对楼道卫生、牛皮癣、楼道扶手,院落内花园里的枯枝、落叶、各单元门外的电表箱、水表箱、气表箱院落内停车场的卫生进行整治,进一步巩固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所形成的成果,在美化净化生产生活环境的同时加强防护保护、绷紧防疫的思想之弦。全区28家退役军人开办企业也积极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为复工复产创造安全卫生的工作环境,让员工在放心、舒心、顺心的氛围中从业劳作、努力生产,为今年经济回暖向好、实现开门红奠定基础。

下一步,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环境大整治和新冠肺炎防控相结合,开展周六我值日活动,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退役军人、军属参与环境治理和疫情防控,带动全社会积极响应、踊跃参与,让防控疫情、讲求卫生的观念深入人心,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