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审计局四举措贯彻落实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26 09:22: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近日,区审计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升审计工作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审计业务。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上级审计工作安排,聚焦推动深化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任务落实和促进权利规范运行,突出对重大政策措施、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和重点对象的审计监督,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

三是强化审计整改。要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审计整改台账,督促审计发现问题及建议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分析研究,着力揭示制度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及时提出对策建议,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四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在提高审计业务能力的同时,加强廉政、作风等各方面建设,要始终坚持廉洁从审,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