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4 08:1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22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正永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龙兆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委、市委领导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各级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2019年度审计工作情况和2020年重点工作的汇报;听取了2019年投资审计情况专题报告。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把握审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要强化政治机关建设。不断强化“我是政治机关一员”的身份归属,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坚守为党和人民忠诚履职的担当,用坚定的政治信仰增强为党工作的历史使命感、政治责任感,用推动转型发展的工作站位适应新时代审计的政治定位,始终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审计机关、在审计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要增强宏观意识,在审计中更加注重对被审计单位落实政策措施、推进改革创新、提升治理能力等情况的整体研判和全局透视。要发挥宏观管理职能,加大对宏观政策、结构性政策、社会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促进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保障就业优先政策有效实施,促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切实维护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聚焦中心大局,推动审计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的“三个加大”“四个促进”为引领,紧密结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重大政策落实、聚焦“三大攻坚战”、聚焦财政资金绩效、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规范权力运行,及时跟进、精准聚焦、靶向发力,全面高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服务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切实践行“三个区分”,更好激发干事热情。审计机关要有“为担当者担当”的气魄,以发展眼光和辩证思维去审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凡是有利于我区未来总体发展的新举措要尽力去保护和完善。要大力督促审计整改,深度治理沉疴旧疾。要在进一步健全审计与相关部门的工作协调机制中,提高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在领导班子和干部个人年度考核中的比重,把审计成果运用、审计整改质量作为重点事项。区目标绩效中心要加大审计整改的督办力度,审计机关要加强审计整改真实性的审查力度。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审计工作,对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交办事项和审计移送事项要及时办、认真办,切实维护审计执法的严肃性。要强化以审促改,推动体制机制健全完善,着力揭示制度体制机制方面的短板、弱项,提出对策建议,促进各项制度更加健全完善。

会议强调,强化能力建设,切实增强审计监督履职能力水平。要强化审计统筹,形成监督合力。大力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要抓好项目统筹,对全年要实施的项目进行通盘考虑、整体谋划;要抓好组织方式统筹,加强非现场审计与现场审计的资源配置和协调衔接。要强化审计信息化建设,超常规推进大数据审计,加大审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让大数据审计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要坚持党对审计的领导,打造高素质审计团队。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好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定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贯彻到审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强化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全区审计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思考谋划和推动审计工作,扎实抓好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审计委员会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

区领导祝迎春、夏登坤,区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