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3 15:08:4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22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正永主持召开了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非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三农”工作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审议了《关于做好2020年“三农”工作的意见》、《广元市昭化区2020年度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任务清单》、《广元市昭化区2020年度五大农业特色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工作推进方案及任务清单》。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力做好“三农”各项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作出更大贡献,向党中央、省委和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三农”答卷。

会议要求,要聚焦“三农”工作重点任务,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奋力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全区“三农”工作要紧紧围绕加快构建现代特色农业“5+3”产业体系,持续推进特色产业全链发展,全力以赴抓好粮油扩面增产、生猪产能恢复,对标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弱项,统筹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工作,纵深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实现全区一产业增加值增长3.2%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以严实责任务实作风,坚决确保中央、省委、市委“三农”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切实提高领导农村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压实工作责任,严实工作作风,强化督查考核,推动我区“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

区领导孙健、李江山、姜云茂、付健、黄良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