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夏静带队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20 08:51:0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促进食品安全责任落实,4月15 -1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静带队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对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实施审议意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卫子镇、昭化镇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卫子镇、昭化镇的餐饮店、小作坊、农贸市场、学校食堂等食品经营单位现场,对卫生环境、食品原料的质量安全、索证索票的台账建立等进行认真检查。并详细了解了学生复课开学疫情防控情况。

座谈会上,检查组高度肯定了这一年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教育部门、乡镇在食品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在校园食品安全、昭化古城旅游景区散装食品规范上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持之以恒,持续巩固现有成果。各镇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属地责任,抓好本辖区食品安全工作,做到专人专管。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业务指导,抓好业务培训,提升监管人员专业知识。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抓好从源头到餐桌各环节的食品安全。

会上,各参会人员纷纷对昭化区食品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