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对辖区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14 16:07:1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安全工作事关每一个学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为确保全镇学校开学顺利有序进行,4月13日上午,镇政府分管领导带队到辖区内三所学校就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检查。

首先查看学校疫情防控情况,要求严格疫情防控不放松,教室课桌距离超过1米,设置路线指引,学生上下学将从不同出口进出,实现人员分流,组织学生分批次就餐,建立健全疫情期间学生就餐制度和各类登记工作。其次,对教室、学生宿舍、厕所、各功能室、楼道、操场、校园周边、消防器材、电线电器等重点场所和重点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随后,重点对学校食堂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情况、餐具消毒等准备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要求食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要求食品管理人员切实做好从业人员健康、个人防护消毒和培训宣传等工作。要求对校园每日一次彻底消毒,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及时消除了校园安全隐患,为全校师生营造了一个文明和谐、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