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科技特派团深入贫困村开展猕猴桃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13 17:19:1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为进一步加大科技脱贫攻坚力度,提升科技服务能力。2020410日,昭化区科技特派团深入射箭镇丁角村开展技术服务,上午专家与村农技员、第一书记一起到田间地头,查看全村猕猴桃长势情况,了解存在的问题。下午对丁角村60余户猕猴桃种植户和村社干部开展了技术培训。


现场培训会上,科技特派团专家蒲开全老师就猕猴桃夏季管理进行深入浅出讲解,并重点就猕猴桃灰霉病、根腐病、褐斑病的防治提出解决方案,现场进行了夏季修剪示范,并与群众进行了积极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发放了200余份实用技术手册和扶贫在线宣传资料。

通过培训,提高了村民的科技意识,普及了科学知识传授了实用技术方法,为种植户增产增收提供了技术支撑,为贫困村产业脱贫致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