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2020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1 15:04:46 来源:区医保局

为切实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扎实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2020年4月11日,昭化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区2020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议,区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和全区各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

会前,区医疗保障局宣读了广元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广医保发〔2020〕22号)文件,组织集中观看了2部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广元市“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专项治理5起典型案例。

会上,区医疗保障局与各医药机构签订了《广元市昭化区医疗(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5家医药机构代表作出了承诺发言,区卫生健康局就如何加强医药机构监管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就目前全区医保监管所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一是违规现象普遍存在;二是侥幸心理普遍存在;三是狡辩心理普遍存在;四是对抗心理普遍存在。

会议指出,要切实解决医保监管中存在的问题,一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二要加强教育培训;三要加强自查自纠;四要加强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医保基金监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医疗行为规范,严格医保基金使用管理,促进医疗保障和医药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三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医疗保障各项工作。

会议还就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扩围、医疗保障扶贫、DRGs支付方式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