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税务局积极架起税企“连心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07 15:04:4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税务局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这么晚了还加班为我们配售发票,解决了我们复工复产后面临的困难,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与帮助”中纺粮油(广元)有限公司办税员贾小玲说道。

3月31日,中纺粮油(广元)有限公司通过网上税务局申领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还未寄到,但企业因复工后业务需要,当晚又必须将发票开具出去,面对无票可开的情况,企业办税员贾小玲想到了昭化区税务局的纳税服务联络员。由于已是晚上九点多,贾小玲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试着联系了纳税服务联络员刘飞,看看能否通过前台直接领取发票。因处于疫情防控期,全区纳税人发票领取都是通过网厅申请后由税务机关免费邮寄到户的方式进行配售,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纳税服务联络员刘飞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将该情况向分局领导和分管领导请示汇报,得到批准后立即安排前台工作人员为该纳税人配售了专用发票,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2019年以来,昭化区税务局通过推行“一单一员”制度,建立精准全域服务模式,收到了较好的效果。疫情发生后,纳税服务联络员认真践行“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的服务理念,在发票配送、业务支撑、问题解答等方面第一时间提供回应,与辖区纳税人建起了税企服务“连心桥”,既减少了接触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又减少了办税成本提高了办税效率 ,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侯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