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民政局扎实做好2020年清明节 安全文明祭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4 16:28:2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传承中华美德,缅怀故去先辈。2020年清明节来临之际,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昭化区民政局出实招、强举措,扎实做好2020年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工作。

近日,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席天印带队深入青龙山陵园、龙山公墓分别就清明节期间群众安全祭扫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为切实做好相关工作,他要求,公墓机构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麻痹大意,及时张贴省市区相关《通告》、《公告》,开展好网上预约祭扫服务,务必做到“不烧一张纸,不放一个炮,不点一支蜡”。要大力宣传引导祭祀群众通过鲜花、水果等方式文明环保祭祀,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采取测体温、人员登记等有效措施,加大人员、车流引导力度,错峰、有序开展祭扫活动。

图为张贴的市区相关《通告》、《公告》

为做好今年的清明节祭扫工作,我局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席天印任组长的祭扫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全区各地开展祭扫工作,同时加派工作人员分别前往祭扫群众较多的青龙山陵园、龙山公墓值班值守,蹲点监控,并协调公安、林业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检查,全力保障全区安全、文明祭祀。

图为昭化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席天印(右一)带队实地督导青龙山陵园清明节祭扫工作

图为青龙山陵园工作人员为实地祭扫群众测体温

图为元坝镇民政所工作人员、生态护林员向祭祀群众宣传生态文明祭祀

截至目前,全区各地累计开展祭祀巡查20余次,累计通过网上预约祭祀的群众达600余人次,祭扫工作正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