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四举措切实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14:2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磨滩镇四举措强力抓好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工作。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各村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布置落实森林防火工作,切实把野外火源管控落实到具体人员、山头地块、村社农户,做到措施有保障、责任有落实。

切实加强宣传教育,积极营造森林防火氛围。充分利用各种会议、标语、墙报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新的《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野外用火管理办法》和安全用火和扑灭火常识,积极营造全民关注森林生态安全,积极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切实加强火源监管,有效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各村要认真落实“两项”制度,靠前管护,尽职尽责。强化对未成年人、智障人员、流浪人员等特殊人群的监管,护林员要守好进山的最后一道防线。

切实加强值班值守,逗硬奖惩确保落到实地。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对外公布值班电话。如遇火情,各村必须立即上报到镇,镇森林防火指挥部要立即就近组织义务、半专业扑火队伍展开全力扑救,果断、灵活、科学、有效地扑灭火情,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对森林火灾不按实情上报或瞒报或报告不及时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