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15:17:5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一、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组织召开全镇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森林防火、食品药品、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建筑工程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和责任细化,要求要心存敬畏,不要心存侥幸,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通过短信、微信群、公开栏、广播等各类载体广泛宣传森林火知识,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张贴宣传标语40幅,各村组织村民小组召开会议20余次,营造安全过节的浓厚氛围。

三、认真组织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一是开展拉网式排查,联合镇林业、水利、安办、市场监管等一起协同开展排查,对各类餐饮店、超市、在建项目、重点领域、水库等不留死角开展大排查,共出动人员20余人次检查了30余处重点场所。

四、严格值班值守,全覆盖监管到位。在重点路口、重点山头设立劝导点,落实专人看守,严禁携带烟火入林。严格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零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