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税务局精准互动启动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1 10:26:1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最是一年春好处,4月税宣春风拂。伴着春暖花开的脚步,第29个税收宣传月踏着明媚的春光如约而至,一场以“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活动走进我区复工复产重点企业。3月31日,昭化区税务局以“精准互动”的方式走进这些重点企业,拉开了全区第29个税收宣传月帷幕。

听诉求。及时掌握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第一时间与企业电话沟通,关心复工复产情况,上门倾听企业诉求,对于企业提出的运输难、资金短缺、销售降等复工复产过程中涉及的困难,做好记录,按照“一户企业一个档案专人管理”的原则,建立清册,对企业诉求进行 分类处理。

送政策。组织业务骨干第一时间对上级部门出台的相关优惠政策分行业、分类别、分税种进行认真梳理汇总、汇编,通过“面对面”讲解,向企业送上了支持疫情防控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指引,“点对点”解答了企业最为关心的受疫情影响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以及房土两税减免,延期缴纳税款、延长申报期等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措施。

推服务。详细讲解了“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引导企业网上办、电话办、邮递办、预约办,通过四川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 、邮寄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税,既方便,又快捷。在线“云”辅导。通过内部工作群、税企微信群、网络远程功能等渠道,分别对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实施精准宣传、靶向辅导。让企业知政策、会操作、能申报,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能享受的真金白银“一个都不能错”。

常沟通。通过填写疫情期间纳税服务意见需求调查问卷,核实“下户清单”事项,调研企业办税堵点、难点、痛点及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困难,鼓励纳税人通过问卷,向税务机关反馈税收政策、便民办税措施落实情况及建议,促进纳税人遵从,让纳税人满意。(贾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