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七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1 16:50:3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31日,我区组织召开了七届昭化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我区第九轮巡察工作于3月底开始,至7月底结束。此次巡察对象为: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文旅体局、区林业局、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团区委、区供销联社、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区亭子湖景区保护与发展中心10个单位。

此次巡察将认真按照落实“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突出监督重点,扭住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不放,紧盯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各类监督检查指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查找政治偏差。具体做到“三个聚焦”,即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方面的内容进行。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四个落实”为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稳步推进巡察全覆盖,为严肃党委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祝迎春参加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开展本轮巡察的一、二、三、四组全体成员,被巡察的10个党委(组)领导班子成员及所属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