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2020年投资促进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31 16:49:1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31日,我区召开2020年投资促进工作会,总结2019年投资促进工作,安排2020年投资促进工作。会上,还举行了2020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13.78亿元。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龙兆学指出,昭化经济要大发展必须大招商。发展靠投资,招商才能扩大投资;发展要有增量,增量来源于新的企业,新企业必须靠招商;富民强区,需要税收和就业,税收和就业来源于招商。抓招商就是抓经济发展,全区上下必须致力于昭化经济大发展,全体部门、全体干部都要开展招商工作。

龙兆学要求,要明确招商目标任务和招商的重点领域。今年的招商目标任务更务实、重点更聚焦,呈现出由总量向质量转变、由签约向落地转变、由单体向链条转变的特点。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招商目标任务,在家居、食品、旅游、现代服务业、特色农业等重点领域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助力高质量发展。

龙兆学强调,要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一要完善责任机制。要充实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做好项目可行性论证,做好招商协议合法性、合理性审查,协调好项目落地。要组建“四个”专项招商小组,做好相关产业类招商的协调,特别是工业方面的招商,要分清职责,区商务和经合局重点招引家居制造及原辅材料项目,区经信和科技局重点招引家居制造类、标准化厂房(小微家居企业入驻)项目,区工业园区管委会重点招引食品饮料项目。各镇、部门、国有企业要组建招商专班,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二要完善季度签约和督查考评机制。每季度开展项目集中签约和集中开工,定期公示签约项目数量、资金到位等情况。三要完善信息互通机制。要落实专人加强信息收集,做好信息筛选和信息分派,由专业招商组做好跟踪洽谈。四要完善领导联系签约项目落地机制。严格落实一名县级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名部门责任人、一名经办人员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做好项目落地相关工作。五要完善行政审批代办机制。落实行政审批代办制,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六要完善签约快速审核机制。坚持成熟一个就上报一个的原则,按照程序,加快签约协议审核。

龙兆学要求,要做好投资主体调查,工商、税务、公安、金融中心等部门,要运用大数据,精细化做好投资主体考察。要制定统一的招商协议模版,规范招商协议。要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制作招商引资工作流程,确保“四个一”工作机制落实到位。要打开思路,多路径招商,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定向邀请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变被动为主动。要明确招商目的,多招引企业,增加税收、就业等。要分清招商项目与招标项目,两者不能混淆。要分层级扎实做好项目储备、策划,增强发展后劲。要形成招商合力,提高干部招商能力,让招商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引擎”。

区领导刘强、王壮、马逸风、夏敏参加会议。(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