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法律援助中心扎实开展案卷评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0 09:10:2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抓好昭化区法律援助质量管理工作,全面提升法律援助办案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地维护贫弱群体的合法权益。3月27日,昭化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了法律援助案卷交叉评查活动。

活动邀请了四川永升律师事务所、四川税典律师事务所、东方法律服务所、虎跳法律服务所及四川昭明公证处人员参与评查。评查人员对随机抽选的结案卷宗采取交叉评查的方式,严格按照《四川省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及《四川省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要求,通过查看卷宗、回访受援人及承办人,对案件受理、调查取证、法律适用、文书制作、承办结果等方面逐项审核打分,做出评查报告。

从评查结果看,此次随机抽取的27件法律援助案卷中,合格卷占总案卷数的100%,优秀卷占总案卷数的50%。从案件评查情况来看,绝大多数执业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对法律援助案件认真负责,在办案过程中认真履职,有效维护了受援人的合法权益。

今后,昭化区法律援助中心将定期开展案卷评查活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确保案卷质量稳步提升,力争为受援人提供更为优质的援助服务。(杜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