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科技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30 20:2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30日,我召开科技工作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龙兆学指出,科技创新工作十分重要。抓科技就是抓经济、抓经济就要抓科技,抓创新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然要抓创新。农业、工业、商贸等各行业都要插上科技的翅膀,重视科技的产业、企业,其核心竞争力在不断增强。各级各部门要重视科技工作,增强科研基础,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作用,提高对创新成果转化运用的认识,加强科技人才、科技成果运用转化的组织激励。

龙兆学要求,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一要把科技人才有效地组织起来。区科技局、科协等要建好科技人才库,组织好引进人才、土专家田秀才、技术工人等,聚合人才。二要大力培养“土专家”“田秀才”。昭化的农业产业有特色,区科技、人社、农业、林业等部门,要通力合作,精准培训,让每个产业都有一批“土专家”“田秀才”。同时要建立猕猴桃、土鸡等各个产业科技协会。三要把科技人才用起来。要把人才放在相应的岗位上,用在适合的岗位上,真正做到人岗相适,在岗位上锻炼技能、施展才华。四要给科技人员搭建科技推广、技术研究的平台。要分层级确定课题,各部门、企业也要针对自身实际确定课题,并根据课题把相关人员组织起来,形成合力,并要给经费、给工作精力和时间,做好科技研究、技术推广。五要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科技源于实践,科技蕴藏在民间,要做好基层实践与理论的结合、总结和提升。六要大力评选和表彰优秀科技人才。区、各部门要对科技产生效益的进行表扬奖励,形成崇尚科技的导向,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龙兆学强调,要聚焦主导产业抓科技运用。一要全面推进。农业、工业、商贸服务业、环保治污、政务服务等各行业领域都需要科技运用,要全方位推进科技创新。二要突出重点。要聚焦农业产业、工业企业两个重点,做好猕猴桃、土鸡、生猪、蔬菜、小水果、核桃、食品工业等主导产业的科技创新,提升产业效益,促进产业健康发展。三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要善于借力发展、借智创新,大力推进院企合作,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快发展。

龙兆学要求,要加强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把科技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和“一号工程”来抓。要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在激励分配上,树立正确的评价导向;在项目管理上,为科技人员“松绑减负”;在科技人员管理上,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为科技人员创造更好的条件。

区领导刘强、饶和刚、马逸风、夏敏参加会议。(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