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措施抓好猕猴桃春季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0 10:09:4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加强猕猴桃产业科学化管理,昭化区三措施加大春季猕猴桃管理力度。

加强设施设备建设。坚持早谋划、早组织、早落实,在元坝、卫子、柏林沟、太公、清水等猕猴桃基地建设1000余亩避雨大棚及配套水肥一体化喷灌设施,确保猕猴桃肥水供给,提高苗木抗病能力。

强化技术支撑。采取在猕猴桃发展基地召开群众会、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果农宣传春季猕猴桃管理的重要性及技术要点。同时区农业农村局专家到重点园区作现场指导、实地培训,重点就春季猕猴桃抹芽、疏蕾、肥水管理、花腐病的防治等管理方法及技术要点进行培训。

严格督查督办。区农业农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督查组,采取定时、不定时方式加大对猕猴桃基地水肥管理情况的督查。同时以观摩实地督查与舆论督查相结合,评优与罚劣相结合,督查技术培训开展情况及环节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让猕猴桃基地春季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吴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