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30 10:02:5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27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区委副书记杜非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总结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的指导意见》主要精神,听取我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广元市昭化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初步方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改革合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程序性强,涉及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决服从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凝聚共识、紧密协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合力打赢这场改革硬仗。各镇党委要切实履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的主体责任,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隐患亲自化解,带头抓好改革各项任务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综合组要把准省委、市委、区委提出的改革目标、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加大统筹力度,制定任务清单。要根据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文件,组织成员单位、镇落实好集中动员、业务培训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改革保障组要按照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有关要求,全力做好经费保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本部门在建、拟建项目指导监督管理,务必在6月底前完成所有项目建设,确保顺利通过脱贫攻坚国检验收。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策落实,抓实干部配置。政策研制及干部工作组要注重干部梯次结构,科学制定干部任职条件,合理配置干部职数。制订完善村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工作方案,抓好各镇村党组织和村工作委员会过渡班子人选配备工作,做好现任职村干部分流安置方案,确保让每一名村(社区)干部各得其所、各安其心。要加强指导督促,抓好资产清理工作,确保在4月10日前全面完成清产核资工作。要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改革风清气正。镇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局部服从全局,个人服从组织,正确认识村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正确对待干部的进退留转,尽心履职履责,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执纪监督组要对村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中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对推进调整改革不力的部门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要强化隐患排查,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注重适度宣传,营造村建制调整改革的良好社会氛围。

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第一副组长、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