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续推“广元健康通” 助力防疫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3-26 09:01:1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近日,区公安分局元坝派出所严格按照抗疫指挥部第25号《公告》和分局通知要求,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辖区各企事业单位、行业场所、村社组、院落、小区继续开展群众干部“广元健康通”宣传申领,全力助推辖区疫情防控。

再次传达上级《关于推广应用“广元健康通”系统的紧急通知》及市局、分局领导督导落实指示精神,现场查看了民辅警申领完成情况,并要求督促家庭成员申报领取,确保人人申报成功,要求全体民辅警充分利用微信等互联网个人社交工具,在朋友圈、各自包村微信群等发布“广元健康通”申领流程,大力推广“广元健康通”系统。

社区民警深入村组和社区,应用人熟、地熟优势,紧密协同村(社区)干部,张贴、发放扫描二维码宣传单,传授方法,教会应用,确保村(社区)干部发挥好辖区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引导辖区党员干部、民兵、网格员、志愿者、治安积极分子、村民等下载应用,并加入推广使用的队伍,迅速向全辖区辐射覆盖。同时坚持把行业场所管理与抗疫工作相结合,利用社区警务工作、日常接处警、安全检查、执法办案等时机,重点加强旅店、餐饮、市场、工地等人员聚集行业场所推广应用,要求行业场所负责人把“广元健康通”系统的推广使用作为疫期治安管理的重要内容,自觉把推广使用情况纳入顾客登记住宿、疫期员工录用、内部安全管理、绩效考核奖惩等重要指标,确保行业场所“广元健康通”应用不漏一人,确保行业场所疫期绝对安全。

在派出所接警大厅、门卫室等处张贴“广元健康通”二维码宣传单,呼吁来访人员进行二维码扫描申请并为其讲解申领“健康通”的具体用途、详细流程和重要意义,对操作有困难的群众进行一对一指导,确保“健康通”安装的准确率和覆盖率。截至目前,所内全体民辅警及家属已实现100%“健康通”申领,辖区群众干部已实现申领达70%以上,“广元健康通”申领工作仍在全力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