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四大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26 15:07:5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26日,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陈正永主持召开区“四大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特别邀请了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杨文作了《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提高重大疫情防控能力》的专题辅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区委副书记杜非、胡国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四大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据了解,杨文同志曾任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长期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后担任卫生部寄生虫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四川省防痨协会理事长等近20余个国家、省级行业协会专家,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第七批、第十一批学术技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面对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持续加剧的严峻形势,杨文简要回顾了疫情发生经过,并从现有公共卫生体系、疫情思考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进一步普及了传染病防治知识,从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中剖析总结了原因,为地方政府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高重大疫情防控能力,进而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陈正永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务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定必胜信念,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各有关部门要更新观念,解放思想,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处置重大突发事件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既要明确责任分工、积极主动履职,又要形成合力、相互协调配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深入思考,认真研究,放眼长远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为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供有效的政策保障。要认真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坚持统筹推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区“四大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区卫生健康系统和区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列席。(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