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春雷行动2020”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3-25 17:30:2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3月25日,广元市昭化区召开“春雷行动2020”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四川在线、广元日报、广元新闻网、昭化区融媒体中心等媒体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会议由昭化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明主持。昭化区委副书记胡国强出席会议并宣读了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昭化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对“昭化区‘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的批示;通报了全区“春雷行动2020”工作开展情况、阶段性成绩和下一步安排。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烟草专卖局相关人员就如何统筹春雷行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如何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春耕生产,如何落实价格减负惠民,如何维护卷烟市场秩序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悉,自“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开展以来,昭化区在省、市统一部署下,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克服人员紧张、防护物资不足的困难,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食品经营安全”“药品安全放心”“价格减负惠民”“农村产品质量安全”5项子行动,扎实抓好经营秩序治理、防疫物资及生活物资保障、群体性聚餐情况排查、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屠杀行为整治、企业复工复产指导等工作。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多次带队开展检查、督导,研究解决行动相关问题和困难,强力推进行动有力有序开展。

截至3月24日,昭化区共出动执法人员2200余人次,开展执法检查4800余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等300余次,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公益广告等100余条,指导各类经营主体完成问题整改400余个。网上办理登记注册、延长生产经营主体行政许可50余家,指导企业复工复产20余家。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24件,完成去年同期的165%,其中查处罚款金额超万元的大要案件7件;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1.5吨,价值4.5万元。

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聚焦民生保障、价格减负惠民、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产权保护、农村产品质量等重点,查处了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未按规定收取转供电终端用户电费案,某科技有限公司经营未按规定注册的保健食品案,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未按说明书和标签标示的特定温度要求运输体外诊断试剂案,某超市经营与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包装装潢近似标识的食品案,某交通开发总公司特种设备未按规定登记案等一批民生领域典型案例。

下一步,昭化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延续春雷行动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聚焦聚力市场监管盲点、社会热点、民生痛点,保持对市场乱象的高压严打态势,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和发展生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守牢安全底线,助力昭化经济平稳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