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应急管理局举行首次行政处罚案件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0-03-25 17:03:3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充分保障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3月24日上午,广元市昭化区应急管理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四川省行政处罚听证程序规定》有关规定,就当事人四川龙申建设有限公司对《四川龙申建设有限公司“11·5”一般高处坠落事故行政处罚案》的听证申请,组织召开了行政处罚案件听证会。

听证会上,案件调查人员就该公司的违法事实、证据、法律依据及拟作出的行政处罚进行了陈述,并出示相关证据材料。当事人委托代理人就处罚证据、责任认定等方面进行了陈述和申辩。双方围绕责任认定、违法事实、证据、法律条款适用等问题进行了质证,并进行辩论。

此次听证会是广元市昭化区应急管理局成立以来,首次组织召开的行政处罚案件听证会,既充分保障了听证申请人陈述、申辩的权利,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听证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也提高了案件审查办理的透明度,增强了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证据意识。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社会监督效能,对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