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审计局五措施强化财务数据采集
发布时间:2020-03-25 15:44:3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区审计局通过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强化审计数据建设,目前已完成155个一二级预算单位年度科目、余额、凭证表采集和标准化入库工作,数据量近60万条。

强化前期技术培训。组织业务骨干开展财务数据采集专题培训20余人次,进一步熟悉我区财务数据的特点,以及采集操作方法流程。

强化基础条件配置。配置专网联通全区统一财务核算平台,在每个业务人员办公室设置数据网络点位,通过授权可以多点位开展财务数据采集。

强化人员力量统筹。针对基层数据专业人员匮乏的实际,通过培训提高,组织业务骨干分组开展财务数据采集,发挥了团队力量,提高了财务数据采集速度。

强化数据工具研发。根据全区财务数据特点,针对采集的原始数据,进一步研究优化数据标准化整理工具,目前统一核算平台财务原始数据可以一次性全流程自动整理,极大提高了财务数据标准化效率。

强化数据安全管理。所有人员使用专用数据U盘等管理原始数据,采集后进行书面登记交接,统一整理入库后存放在数据中心专用计算机,禁止私自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