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水利局“两个三”强化行业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25 15:11:2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利局

针对水利系统项目多、资金多等实际情况,我局因势利导,科学决策,多措并举,切实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严把“三道关口”,践行初心使命。一是严把资金监督关口,坚持重大支出,局党组集体研究决定;坚持公务经费支出事前审批,强化“三公”经费监督管理,实行股室总量包干,“三公”经费支出严格控制在区财政部门要求的指标内。二是严把项目内审关口,坚持项目约谈机制,每一个项目进场前,组织参建各方对项目建设程序、农民工工资兑付等事项进行约谈,切实强化标后监督管理。健全项目建设管理内部审计机制,坚持内审监督和项目实施同部署、同实施,有效防范了项目建设廉政风险隐患。三是严把选人用人关口,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坚持以政治为要,以德才为基,以实绩为据,严把考察人选的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关口,真正把敢担当、能干事、作风优、服务实的干部选上来,树立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为组织负责。

严实“三项制度”,彰显行业特色。一是严实租车管理制度,采取用车股室事前申报,填好租车申请单,明确用车事由、路线、乘坐人员,事后及时归还,坚决杜绝公车私用。二是严实公开公示制度,按照党务政务公开有关规定,对我局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三公”经费支出等情况,采取文件、会议、互联网等多种形式,依规依法适时进行公开公示。三是严实马上办制度,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深化服务窗口改革,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审批程序,严格履行“最多跑一次”承诺,力争“一次都不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