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会见市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阳
发布时间:2020-03-25 17:0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25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在区广电中心会见了市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阳,双方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理及区法院工作等进行了交流。

陈正永会见市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阳

陈正永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聚力线索排查、“打伞破网”、案件攻坚、乱象整治等,为全区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营造了良好氛围,城乡面貌发生了划时代变化,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昭化区连续10年无“民转刑”命案发生,连续两年被表彰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区,群众满意度测评位列全省县(市、区)第五、全市第一。

陈正永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昭化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紧紧围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防控化解各类矛盾风险源为着力点,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社会治理、政法队伍建设为切入点,全面提升全区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昭化、法治昭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张阳表示,昭化区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此项工作中,昭化区人民法院作出了应有的努力和贡献,市中院对昭化法院的工作是满意的,对昭化法院班子队伍是放心的。2020年,市中院将进一步加强对昭化法院的指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昭化法院要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好基层法庭、带好干部队伍,努力在维护公平正义、提升司法形象上作出新成绩。

当天,张阳一行还就昭化区人民法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调研。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永国,市、区法院相关同志参加会见。(奉平 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