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农业农村局三措施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4 16:0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昭化区农业农村局三措施抓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农资源头监管。积极开展农资市场整治行动,在全区186个农资店严格执行农业投入品经营主体备案登记制度、兽药经营质量管理规范、高毒农药定点经营和实名购销制度。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10人次,查处问题3个并限期整改。

二是加强风险隐患排查。认真开展产地检疫、产品抽样监测,基地农产品质量安全巡查,截至目前例行监测农产品样品80个,快速检测样品4674个,合格率100%。

三是试行推广食用农产品合格证。通过出台文件、印发传单、电话、微信、农安课堂等方式,积极地向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宣传合格证制度,指导其正确开具。截至目前,共开具合格证3260张,附带合格证上市的农产品共1560吨。(郑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