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督导调研我区重点项目建设、企业运行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4 16:4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发展。323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深入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企业车间等,就疫情防控、项目推进、企业运行、安全环保等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他强调,进一步解放思想、统筹力量、整合资源,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全力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陈正永调研亭子湖环湖旅游公路(射箭段)建设推进情况

道路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动脉。加快交通网络建设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改善消费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2020年,我区交通建设项目总投资32.23亿元,其中包括亭子湖环湖旅游公路、两路一隧等4个市重点项目。

马达轰鸣、工人忙碌,亭子湖环湖旅游公路(射箭段)和昭化镇两路一隧项目开足马力,高效推进。走进项目建设现场,陈正永详细查看项目推进情况、了解建设进度。他指出,亭子湖环湖旅游公路和两路一隧项目事关昭化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乡村振兴宏伟蓝图。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项目施工单位务必提高认识,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高质量建设,铸造全市知名的“示范道路”,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安全施工、环保水保“弦”,为项目顺利高效推进保好驾护好航,同时要抢抓工期,确保项目如期投入使用、发挥效益。要依法依规做好征拆工作,按照乡村振兴、城镇功能内在要求,超前做好群众自建房屋规划设计、功能结构,全力避免二次建设重复投资。要提前启动招商工作,力争亭子湖环湖旅游公路经济效益凸显。

陈正永在四川俊业调研企业生产运行情况

在当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特殊时期,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销售市场情况怎样?带着对全区企业的关心关注,陈正永先后深入龙泉·昭化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产业园、四川俊业、升达林业、宗黄米酒等企业生产车间和项目建设工地,查看生产情况,了解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联系项目县级领导和区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法人单位主体责任,持续指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敦促夯实安全环保工作基础,切实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要坚持“一企一策”,深入研究、精准对接,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提升服务质量,落实好各项政策保障,切实营造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衔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借智借力,务求实效,全力推进招商工作。


陈正永调研红岩镇白果风电项目

自去年9月开工以来,落户红岩镇山溪村的新好年出栏50万头仔猪扩繁基地项目加紧推进,当前取得了实质性进展。陈正永在该基地调研时指出,新好仔猪扩繁基地项目事关生猪稳产保供、“菜篮子”工程和群众产业发展等,社会关注度高,企业要在做好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早建成早投产。要把环境保护摆在首要位置,该上的环保设施一个不能落。要在合理的价格基础上,优先满足我区贫困群众生猪养殖,助力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脱贫。区级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企业项目落地生产中各项政策保障,确保项目顺利建成投产。


陈正永调研昭化西市项目推进情况

陈正永在督导调研时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统筹力量、整合资源,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各行业部门要切实履职担责,多调研摸实情,多研究做实事,不断增强“抓落实”魄力,提升“画句号”能力,为昭化未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筑牢基础。要进一步用好用活财政资金,通过财政投资不断刺激内需,增加就业岗位机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要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吃准吃透各级政策,立足昭化实际向上争取更多的资金、政策支持,为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支撑。

陈正永调研射箭镇药博园建设推进情况

当天,陈正永还调研了射箭镇药博园、白果风电、省粮食储备库、昭化西市等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区领导刘强、付正文、姜云茂、马逸风参加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