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突出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0 11:26:1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为推动全区生猪产业持续稳定发展,昭化区早谋划、早部署、早发力,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建立台账。各镇对能繁母猪、各阶段育肥猪据实普查,对镇域内染疫圈舍和清洁圈舍分类统计,对有养殖意愿、养殖能力的农户特别是贫困户迅速摸底,建好农户仔猪、后备母猪需求和供应2本台账。

细化责任。各镇将区下达的生猪出栏、新增仔猪填槽、新增能繁母猪等目标任务分解到每一个村组,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镇村社干部;建立生猪稳产保供重点项目领导联系制度,落实专人对规模场从区外调运仔猪和种猪实行“点对点”一站式保姆服务。

强化母猪扩繁增量。严厉打击游医乱骟,动员农户在现有DLY、川藏黑猪、乌金猪等未阉割的仔猪中择优选留后备母猪;对未阉割的商品肥猪,及时调整营养配方,加强饲养管理,促进生殖系统发育,选育后备母猪;现有胎产5头以上的母猪,原则上不予淘汰,延长母猪使用年限,提高母猪使用率;取消商业性的生猪自然交配,分镇设立生猪供精站,积极推广人工输精配种。(权小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