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完善阶梯用水价格制度增强民生政策透明化
发布时间:2020-03-18 17:5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发展和改革局

为进一步深化水价改革,提高居民节水意识,完善我区居民用水阶梯水价制度。3月18日,昭化区发改局组织有关供水企业负责人、企业用水大户、社区群众及部分区级部门代表15人召开了昭化区城镇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制度座谈会,广泛听取了与会代表和有关单位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了价格形成机制,增强了政策制定透明度。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建立城镇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制度相关文件精神,对全区建立城镇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制度的现实意义进行了详细阐述。会议强调:政策上要通盘考虑群众价格承受能力和用水需求,制定符合我区实际的城镇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制度;生产上要优化供水服务质量,提高供水水质,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执行上要抓实供水企业、社区及区级部门等责任主体宣传工作,增强全民节水意识,突出阶梯水价制度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