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财政局有序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财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8 17:32:3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2020年3月18日,按照昭化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总体安排部署,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枝同志作为区划调整改革财政工作第一督导组组长,来到元坝镇开展资产和财务监交工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元坝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涉及到原拣银岩街道办事处、柳桥乡、紫云乡和元坝镇4个乡镇(办事处),区财政局李良枝局长提前进行了沟通和联系,4个乡镇(办事处)的原书记、镇长(主任)和元坝镇现任领导均参加了此次移交见面会。

二是主体责任明确。坚持“谁负责谁签字”的原则,移交前,乡镇长(主任)就各自分管的财务资料归集、资产、债权债务、项目资金结转等情况进行了再核实,并逐一签字盖章,明确了移交前、移交后的主体责任,同时,区财政局领导强调了财务工作终身负责制,要求做到国有资产无流失、债权债务理得清、未结事项有说明、负责担责不推卸。

三是督导监交到位。为确保这次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财政工作的顺利推进,区财政局成立了八个督导小组,对改革进度、资产清理、资金清查和财务资料的监交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以确保改革前和改革后的财政工作精准衔接、平稳有序推进。截至目前,5个镇已完成移交,其余7个镇计划在3月底前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