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召开打击非法营运联勤联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3-19 09:13:3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为做好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3月17日,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会同高速警察二分局三大队在区运管所召开打击非法营运联勤联动工作座谈会。 
  会议指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积极好转,各地相继复工复产,群众出行需求逐渐增大,在利益的驱使下,部分车辆铤而走险开始从事非法营运严重违法行为,已严重影响到公路行车秩序和道路交通安全。参会人员针对该问题进行了讨论,就关于如何加强联勤联动机制、布控非法运营车辆及如何对乘客进行宣传警示教育进行了商榷,各部门在积极讨论下达成共识。 
  最后,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就联勤联动机制的问题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强化沟通。要求各部门加强信息交流,建立信息台账,对非法营运车辆信息共享,机制联动。二是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开展联勤联动专项行动,每周不定期开展高地联合执法检查,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力度。三是加强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分层次、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期间打击非法营运的重要意义,讲清非法营运的严重危害性,教育和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拒乘“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