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召开队伍纪律作风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3-19 09:16:1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3月18日,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召开队伍作风纪律教育大会。大队班子成员及各部门民辅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大队长冯连贵主持。 
  会议剖析了当前队伍中涉及路面执勤执法、事故处理案件、车驾管业务、财务管理制度、内部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重申了相关规定和要求,提出了下步整改工作措施和努力方向。同时,会议对疫情期间车驾管业务办理、安全办公、工作纪律等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时刻牢记和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等各项纪律规定和要求。特别是要严格遵守数字身份证书管理规定、使用网络社交媒体禁令等纪律。二要切实规范执法行为。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要求,严格执勤执法程序,采取刚柔相济的执法方式方法,重教育警示宣传、轻处罚现场整改,切实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人性化执法,坚决杜绝因执法不当引发炒作热议甚至群体性事件。三要强化内部安全防范。搞好责任区域的卫生秩序和常态化管理,常态保持门窗无污垢无尘土、顶棚墙壁无乱贴乱挂无蜘蛛网、楼道地面无纸屑烟头无污渍痰迹、停车场所无乱停乱放。同时,要高度注重水、电、气和警用车辆的使用安全,从点滴做起经常保持节约的良好习惯。四要健全队伍管理机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民辅警捆绑机制”,民警要切实当好标杆,率先垂范,严格制度执行,加强日常管理,民辅警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强化监督管理的常态化,加强民辅警八小时内外的监督管理,掌握思想生活情况,确保队伍不发生问题,努力打造一支努力建成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公安交警队伍。五要统筹抓好常态工作。车管所要对办理的车驾管业务做详细记录,每日进行回访,及时整改群众反馈的各类意见和建议。元坝中队要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保畅工作,对抗疫物资及民生相关的运输车辆优先方向,保障复工复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特勤中队要认真分析当前事故预防工作形势,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加大对快速通道、韩家垭、G542线等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不定时巡逻、检查,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