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发改局“三到位”抓实应急物资储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7 18:23:0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发展和改革局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区发改局认真履行应急物资储备职责,“三到位”有效抓实物资储备工作。

一是保障资金到位。区发改局会同区财政局、区应急管理局共同协商制定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需应急物资的品种、规格、数量及资金需求清单,第一时间向区政府汇报,落实应急物资采购财政资金24.475万元。

二是物资采购到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财办库〔2020〕23号)文件要求,及时启动疫情期间紧急采购程序,组织专班进行询价对比,简化流程,加快物资采购。目前,所有清单内物资均已采购储备到位。

三是储备管理到位。区发改局压紧办公经费,挤出2.01万元对应急物资储备仓库进行维修加固;会同区应急管理局研究制定了《广元市昭化区应急物资管理办法(试行)》和《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应急储备物资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应急物资“管得好、调得出、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