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经信和科技局 “三到位”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防疫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3-18 11:09:3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为进一步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优势,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3月14日,区经信和科技局迅速落实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全员参与,组织到位。结合实际,制定区经信和科技局“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方案,分区分片分工,动员全体职工、院落居民、工业企业、电力通讯企业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全面动员,共300余人参与。

彻底整治,清理到位。女职工对办公区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清扫和整理,灰尘,蛛网全部清除,窗明几净,做到办公区域和楼道公共区域干净整洁。男职工对我局负责的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打扫,针对沟渠、居民房屋前后等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进行卫生清扫、消毒,集中清理街边道路杂草和角落堆放的垃圾,共清除环境卫生死角10余处,清运垃圾、杂草、砖土5车。积极营造了整洁、清新、舒适、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

积极科普,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LED显示屏,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和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并对附近居民开展防疫知识和健康科普教育,广泛宣传防疫和卫生健康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增强卫生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养成管好自家卫生,爱护公共环境的良好习惯,夯实防疫堡垒,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整治公共区域卫生环境

局长周韬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