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扎实抓好景区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8 15:20:5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迅速贯彻落实《四川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文件精神,明确景区管理部门和经营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完善管理制度,各经营单位公开公示消防安全管理人、责任人和消防安全承诺书。

二是注重检查整改。组织应急管理、消防、文旅体、商务等部门对景区开展联合检查,重点对电气线路、厨房燃气安全、消防通道以及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共检查宾馆旅店32家、餐饮场所45个、消防安全重点部位13个,发现安全隐患15条,现场整改12条,责令限期整改3条。

三是突出宣传引导。在开展防疫宣传的同时,通过横幅、标语、宣传画、宣传车等形式向群众和游客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大众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横幅和标语20余条,张贴宣传资料、宣传画400余份,利用宣传车广播巡回宣传3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