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2020年3月17日拟对年产5000吨脆豆腐异地迁建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3-17 15:50:5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年产5000吨脆豆腐异地迁建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3月17日——2020年3月23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398725259

地址: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二楼生态环境局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日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年产5000吨脆豆腐异地迁建技改项目

1、拟批准的建设项目名称:年产5000吨脆豆腐异地迁建技改项目

2、建设地点: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拣银岩社区

3、建设单位:广元食典豆豆香食品有限公司

4、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汉中市环境工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5、项目概况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生产车间1个(约1600m2),内设1条脆豆腐生产线,配套的原辅料库房及产品库房(约2000m2),总投资1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0万元。

6、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必须贯彻“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的原则,坚持循环经济、清洁生产、绿色有序高质量发展理念,在设计、建设和运行中,强化节能降耗措施,进一步减少污染物的产生量和排放量。落实公司内部的环境管理部门、人员和制度。

(二)加强施工期环境管控,确保各项环保措施得到有效落实。采取有效措施减轻或消除施工期废水、废渣、噪声、扬尘等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三)严格落实报告表要求,项目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与其他废水一道进入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再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泉坝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南河。切实落实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按照一般防渗区和简单防渗区采取分区防渗措施,防止地下水污染。

(四)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并优化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各项大气污染物排放达到国家和地方有关标准要求。项目采用民用碳氢油为燃料,所产废气经8m高排气筒排放;食堂油烟通过不低于75%的油烟净化设备处理后楼顶排放;车间内设置排气扇加强通风管理;对豆渣等废物采取日产日清、加强管理的方式治理;污水处理站采取密闭、进出气口设置在远离居民一侧的方式,控制或减小废气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五)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加强对各种固体废弃物收集、暂存、处置和转运的环境管控,防止产生二次污染。豆渣和卤渣通过外售处置,废包装材料、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清运,餐厨垃圾、隔油池废油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污水处理站污泥交由桂园园艺处用于林木种植。

(六)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优化布局,强化声环境保护措施,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隔声、减振、消声等降噪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标(夜间不生产)。

(七)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建立健全各种安全生产制度,加强职工安全意识教育;配备适用、有效、充足的消防器材;按规范设置碳氢油储区泄漏应急处理设备和收容材料,配备一定量的应急设备和个人防护用品,以备应急时使用。

按照相关要求并结合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完成备案。

(八)项目设计建设,应当按照环境保护设计规范的要求,落实防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措施,保证环境保护设施建设进度和资金。

(九)认真落实报告表提出的环境管理和环境监测计划。依法定期向公众发布环境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应建立畅通的公众参与平台,及时解决公众提出的合理环境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