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9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17 15:0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17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指挥长(组长)陈正永主持召开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9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指挥长(组长)龙兆学,区委副书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常务副指挥长(常务副组长)杜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区委副书记胡国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和全市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全区12个镇党委书记进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述责及2020年克服疫情影响促进稳定就业增收、村组道路项目建设、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情况汇报;审定了《广元市昭化区2020年脱贫成效监测对象一诊摸底发现问题补短帮扶方案》、《广元市昭化区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广元市昭化区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复习第一轮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指导意见》。

陈正永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全省、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难度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中央、省市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都作出了安排部署,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使命感责任感,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全力打赢打好最后歼灭战,与全国全省全市一道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陈正永强调,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以务实的举措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一是全力抓好持续增收,始终把促进群众增收作为首要任务,把发展扶贫产业作为关键支撑,不断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让群众能够稳定就业、稳定增收、稳定脱贫。二是全力抓好户一超六有、村五有、区摘帽三有成果巩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三是全力抓好项目开工复工,在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统筹推进重点项目满负荷开工复工,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是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聚焦高质量脱贫目标任务,对标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要求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标准,制定周密工作方案、精细措施办法,全面开展总复习自查自纠工作。五是全力抓好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贫困人口和边缘人口动态预警监测管理,确保不返贫不致贫。六是全力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定点扶贫、招商引资等社会扶贫工作,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七是全力抓好道路、安全饮水、通讯等基础设施管护和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八是全力抓好挂牌督战,坚持精准施策,强化倾斜支持,解决突出问题,补齐脱贫短板弱项。九是围绕收入算账、政策兑现、档案资料、感恩教育、内生动力五个方面全力抓好帮扶补短。十是对照国家和省普查方案,把握标准、吃透精神,及早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国检质量过关过硬。

陈正永要求,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三级书记一起抓,认真落实区负总责,镇村抓落实工作机制,全面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切实把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责任扛起来,把各项部署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整治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不到位、措施不精准、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坚决防止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数字脱贫、弄虚作假,确保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要加大跟踪监测和暗访检查力度,严格项目资金监管,以最严纪律作风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选优配好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干部。要关心关爱一线扶贫干部生活、健康、安全,让一线扶贫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要进一步加大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考察识别,强化脱贫攻坚干部培训,切实增强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能力。要讲好脱贫攻坚昭化故事,全面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在全区上下形成感恩奋进的浓厚氛围。

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副指挥长(副组长),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镇党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