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03-16 21:3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贯彻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预警研判会、小微企业(四下企业)及中小项目复工复产推进专题会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一季度经济工作。

龙兆学要求,要扎实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一要坚定信心。一季度,昭化防疫、生产坚持抓早、抓实、抓出成效,组织包机包车包专列,让外出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就业,创新“预约制”确保企业复工复产零障碍,出台疫情期间缓解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十条措施、促进农民工本地就业“八条”措施、“鸡十条”等,有力促进了生产发展,同时区内许多食品企业满负荷生产,家居产业城、“两路一隧”、大寨水库等重大项目有序复工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尽最大努力弥补疫情带来的影响,缩小“开门红”的差距,确保一季度经济指标走在前列。二要盯紧目标。要围绕GDP、固投、规上工业增加值、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有的放矢,认真分析研究解决问题,扎实做好税收收入,大力推进土地拍卖、土地增减挂钩指标收入、砂石资源收入、罚没收入等非税收入入账,全力以赴,确保各项目标完成。三要上足措施。要坚持规上与规下企业一起抓,既抓大又抓小;要坚持建设与运行一起抓,既抓在建项目进度,又抓建成企业运行;要坚持招商与开工一起抓,既抓新项目的招商签约,又抓签约项目的开工、入库、进规;要坚持政策兑现与问题解决一起抓,既抓出台政策的兑现,又抓困难问题的逐一解决,尤其要抓好小微企业运行,确保企业顺利生产。四要逗硬考核。要做好各项经济指标数据的报送分析,加强对弱项指标的指导调度,及时补齐短板,严格考核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确保全区主要经济指标走在全市前列。

龙兆学强调,要做好镇域经济发展考核。要清醒认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的重要意义,乡镇区划调整后,发展的定位、目标等都有变化,要切实做好改革的后半篇文章。相关部门要摸清各镇2019年镇域经济发展底数,排好位次,为今年用数据等定量指标考核镇域经济发展打下基础。要制定好镇域经济发展考评体系,围绕生猪、土鸡、肉牛羊、猕猴桃、小水果、蔬菜、稻渔等农业产业,核桃、中药材等林业产业,城镇化水平,人口面积,社消零,工业,农民人均收入,经济总量,招商引资,项目投资,税收贡献,旅游发展,产业科技水平,镇域学生区内就读率,镇域村镇就医率,人均GDP,劳动生产率,市内务工人数占比等方面,认真研究,合理制定考评目标,科学考评,促进镇域经济加快发展。

区领导刘强、姜云茂、付健、马逸风参加会议。(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