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局三措施落实“非接触”式办税
发布时间:2020-03-16 16:42:3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为了进一步落实市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方便纳税人足不出门办理涉税(费)事项,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昭化区税务局认真总结了前期在非接触式办税工作反映出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非接触”式办税相关工作指引要求。

一是坚持“非必须、不窗口”原则,大力宣传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引导鼓励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并对办税厅自助办税区实行区间划分,保持设备人员合理距离,分局进行税务人员调配,在自助的基础上加强指导,保证顺利办税的前提下尽力减少“接触”;二是分局职工分批次在电子税务局预生产环境中进行电子税局业务的演练和测试,同时加强与管理分局在网厅业务工作中的沟通和交流,确保征收、管理的每位同志都会懂网厅的操作和业务,都能向纳税人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三是设立专人负责收集整理电子税务局和电子工作平台在运行中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和维护,对于系统出现的问题及时向上级报告,确保纳税人的诉求能够及时得到反馈,切实增强纳税人对于“非接触”式办税的认同感。(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