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战疫情、促增收,就业扶贫助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13 15:58:4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乡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复产复工要求,解决企业招工难、求职者就业难问题,射箭镇通过微信群宣传、村村通广播宣讲、入户动员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企业招聘信息,充分激发农民工就业热情。

313日上午,射箭镇与区就业局联合举办了射箭镇第二轮保障企业(项目)用工招聘会”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9家企业,其中区内企业13家,区外企业6家(含浙江),共提供岗位数1100余个。

本次招聘对象主要面向:湖北等重点疫区不能返岗人员;有劳动能力的建卡贫困户和年收入低于5000元的边缘户及有求职意愿的普通劳动者等各类有就业需求的劳动力。针对上述人员特点,招聘会提供的岗位主要涵盖机修工、企业保安、电工、糕点师、保险顾问、叉车司机、裱花师、保险顾问、餐饮服务员等工种。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640余人参加,其中贫困户206人。求职登记共94人(贫困户7人),其中区外21人,区内73人(贫困户7人)。


党委书记石洪彬现场了解求职登记情况、求职者咨询相关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招聘现场还搭建了政策咨询台,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通过发放就业创业宣传资料,让求职者了解国家、省市区的就业优惠政策、职业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等政策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