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家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3 16:08:0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3月12日,王家司法所利用植树节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以“保护环境,有你有我”为主题的植树活动。

因目前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植树活动采取线上组织,线下自行开展的形式进行。社区矫正对象自己准备好劳动工具,在自己所居住的村公益林内种下树苗。社区矫正对象凡某某说,“我因法治意识淡薄,理智被一时的利益所蒙蔽,让我犯下了错误,并受到了法律的惩罚,这次活动对我来说不仅是一个弥补过错、回馈社会的机会,更增强了我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此次植树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尤其对涉及砍伐林木犯罪的矫正对象更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树苗虽幼小,但在春日的阳光下展示出强劲的生命力,也象征着社区矫正对象对新生活的希望。( 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