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深入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3 17:28:5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纵深推进“春雷行动2020”,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和经营者守法意识,构建社会共治格局,3月13日上午,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区消委会组织区消委会成员单位、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代表,开展了以“凝聚你我力量”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

强化宣传引导。各单位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有关法律法规和日常消费常识,重点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假冒伪劣商品辨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范电信诈骗、网络便捷缴纳电费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全面讲解,引导消费者懂法、守法,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

主动靠前服务。各企业均设立了咨询点,现场接受咨询,耐心细致地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并针对消费热点问题开展消费提示;向消费者征求意见建议,切实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同时公布了问题处理热线,确保消费者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得到响应。

此次活动,共计悬挂宣传标语1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通过活动开展,有效地提高了广大消费者打假维权的意识和辨假识伪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